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2级迎新部署会暨学长导员表彰、聘任仪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2022级迎新工作,发挥学长导员积极作用,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9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2级迎新部署会暨学长导员表彰、聘任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院团委副书记吕寅、新生辅导员孙力力、魏晓飞参加。

会上,吕寅向全体2022级新生学长导员和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重点强调了迎新的工作职责、具体任务以及落实新生入校防疫措施等要求,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开展;参与迎新工作同学要明确职责,以热情服务、细致周到、积极向上的风貌热心迎接2022级新同学;她表示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要认真执行学校关于新生安全、纪律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学长导员务必提醒新生提高防诈骗意识,确保安全。

孙德茹向辛勤付出的2021级优秀学长导员表示感谢,向新聘任的2022级学长员表示祝贺。她表示,学长导员制度对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积极性具有重要作用,各位学长导员要结合专业特点,发挥朋辈指导作用,以爱心、耐心、责任心指导新生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尽快适应、不断进步。孙德茹要求全体迎新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以学生为本,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新生来校途中防护指导和到校后的健康管理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为全体新生提供细心、高效的服务,展示学院良好风采,确保迎新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结束后,新生辅导员魏晓飞和孙力力以及团学各部门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为迎新工作积极做好准备。

文:吕寅、帅元 图:刘珍妮、冯静静;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