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之十】用镜头踏寻传承红色精神”沉浸式感悟革命先辈峥嵘时光

“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做出了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深切的问候。

827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拒摆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金山湖村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纪录片的形式走进革命先辈们的生活中,旨在让老兵们更好的适应便捷的交通以及科技成果,让老兵们的生活与科技紧密相连,与国家紧密相连相连,时刻感受国家和党一直铭记他们为党做出的贡献。

关爱退役军人,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肯定,红色精神需要得到传播和发展。在与英雄们相处的时间里,我们了解到共产党是如何在过去的百年峥嵘里保卫国家及誓死抗敌的、与其相处我们才切实地了解到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革命老兵虽然年迈,军装穿着整洁仍不失当年风范,他们拿出有队伍编号的番牌号,五角星的肩章,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为了更好的铭记我国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我们应担当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需要去了解和传承红色精神。

传承,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我们用纪录片的形式为老兵留下他们的红色记忆,让那些峥嵘奋斗的历史让更多人所铭记,我们应对在党的百年风雨里为党洒下青春和热血的先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让尊崇军人、崇尚英雄的氛围日趋浓厚

                   文:黄涛、田怡婷 图:田怡婷  审: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