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之九】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实践团队赴蚌埠李楼乡调研新时代乡村果园

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小小智慧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太平村当地果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于8月27日来到蚌埠李楼乡果园,与果农师傅讨论了果树的培育条件,交流了种植经验。

在交流中,团队成员了解到了当地的民俗文化,悠久浓厚的历史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据团队成员的走访考察,发现当地销售市场不甚广阔,再加上疫情情况,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农产品销售。因此,推动当地农业发展、让农民掌握技术、发展壮大果园种植产业是目前的重要内容。

在田野上放飞青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团队成员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交流,重点考察适合当地可借鉴推广的模式和任然存在的短板,建议当地果农引入物联网技术,实现果园自动一体化,更加科学精确的培育果树,提高产量;另外,借力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态势,可以尝试电商推广,帮助农民打开市场、扩大销路、增加收入。团队成员此次活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农村电商经济、推进区域农业与农村现代化。

(文:陈瑞奇、冯子斌、田怡婷图:田怡婷审: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