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再出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部署安排新学期学生工作

为全面部署落实新学期学生工作,826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团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德茹解读了《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明确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条件和返校后学生管理等要求,并就疫情防控、学生交通安全、新生防诈骗等进行重点强调。院团委副书记吕寅对学院暑期团学工作进行总结,各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专业特点围绕就业、考研、入伍、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等方面交换了工作心得和感悟,并就新学期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交流和分享。

孙德茹要求全体辅导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底线思维,结合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要按照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严格审核学生返校条件,精准摸排学生情况,建立和完善班级台账;辅导员要深入寝室和教室及时掌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重点关注并帮扶学业、心理、家庭困难学生;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疫情防控、防诈骗、预防传染病等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坚固防线。孙德茹还围绕“正”起来、“学”起来、“壮”起来、“乐”起来、“勤”起来、“和”起来等方面,从加强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落实等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还对暑期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梳理,并对2022年迎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征兵、就业以及学团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文:吕寅 ;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