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鼓励,切实保障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位。8月2-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和辅导员一行4人赴铜陵、池州两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走访中,老师们带去慰问品,表达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孙德茹一行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向学生家长讲解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详细询问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征求学生和家长对学院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鼓励学生要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走访家长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一定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通过走访,学院真实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学校和学院实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加强了学生管理的人文关怀,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对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孙力力;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