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硕士点设置专家论证会

8月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硕士点设置专家论证会。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周傲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教授陈恩红,南开大学教授杨健,南京大学教授窦万春,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骆祥峰,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萌,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汤进应邀出席本次论证会。

论证会上,我校数据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孔超从“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硕士点的增设意义、增设基础、建设与规划、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该学科的设置和建设进行了详细地汇报。论证专家在质询和论证中认为,安徽工程大学增设“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硕士点契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安徽省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特点;学校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数学等一级学科,具备开展“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条件;增设交叉学科的研究方向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制定的培养方案合理。论证专家一致同意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设置“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建议在“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汪军感谢各位专家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硕士点论证方案。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学科交叉、产教研融合,建立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图/文:皇苏斌;审核: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