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好城市 共享幸福生活——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领计划”志愿服务在行动

文明城市的创建,从改善我们身边的环境开始。7月3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和芜湖市团委、鸠江区团委、鸠江区公安局、芜湖卷烟厂等机关单位的青年团员们一起,共同开展 “共建美好城市,清洁道路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理散落在街道上落叶,捡拾绿化带的垃圾,清理地面上的杂物,对道路沿线的垃圾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用一身鲜艳的“志愿红”为城市添彩,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主动参与进来,共同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奉献着志愿者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街道环境卫生状况,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保护环境卫生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领计划”成员杨帅帅说:“城市文明靠大家,让更多的人从细小的实际行动做起,共同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这是我们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院志愿者实践中心部长孙成霖说:“暑假里历练真知,实践中擦亮底色。我们走出学校,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在实践服务中的青春力量和青春担当”。

小善渐而大德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志愿者实践中心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注重发挥实践育人成效,充分发扬志愿者的表率作用,从多元化参与、品牌化运行、常态化开展三方面着手,以“团百花”“青领计划”等平台为依托,积极动员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

文:孙成霖、吕寅;图:陈克帆  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