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2安徽省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7月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学院承办、巢湖学院协办的2022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蚌埠学院举行。本次比赛设本科、高职和硕士三个竞赛组别,包含作品赛和技能赛两个赛道,其中作品赛主题除了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及应用和分布式系统设计与应用,今年首次增加了区块链创新创意设计与应用。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决赛时间安排在暑期举行。由于疫情和暑假双重因素,比赛采用线上进行,学生分散到各点参与。我校分赛点设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C617,部分留校学生在C617的分赛点参加了作品赛的决赛答辩,部分学生在家中就地进行线上答辩,技能赛则因突发疫情组委会临时通知延期举行。

由教务处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我校共有近20支队伍参加了校赛,经选拔后有15支队进入省赛,再经组委会专家初评共有10队提交的作品入围最后的作品赛决赛,2队直接进入大数据技能赛决赛。作品赛答辩和技能赛均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由于暑假学生分散在各点参赛,给组织工作和教师的指导增加了难度,为此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指派了责任教师组织比赛,同时要求教师加强指导,答辩前进行演练,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竞赛工作。决赛共有40多位学生参与,15位教师参与指导和组织。

积极组织并参与此项赛事是我院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育理念的有益实践和主动落实,也有助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图 :汪国武;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