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取得成效

为强化基层支部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重点工作中,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引领示范得到充分发挥。

5月26日至27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线上考查。考查期间根据专家组抽调要求,支部党员教师组织带领专业教师整理并数字化自评报告、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毕业设计(论文)49份、核心课程试卷285份、课程设计60份、实验报告240份、实习报告27份、9份相关教学管理文件、本科生导师制的记录文档材料、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资料、2020届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报告、近3年的应届毕业生调查报告、用人单位调查报告、往届生调查报告、软件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赴企事业挂职考核材料、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督导通报及整改措施等教学文档。

支部在工程教育认证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积极冲在最前线,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了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6月14日,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反馈了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线上)考查报告,报告中认为安徽工程大学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坚持质量立校、品牌强校、特色与和谐兴校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大批受到社会广泛赞誉的高质量人才。软件工程专业在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面向产出的教育理念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和有力的探索,该专业已经初步建立了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七项考查指标全部达成。

(文:严楠;图:刘涛;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