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骨干团干进行集体学习和研讨。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吕寅主持。

会上,吕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关怀、信任、期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院青年传媒中心骨干物联网191胡超超说,大学是为了国家的未来培养新力量的地方,为祖国培养改革先进分子。在大学这样良好的氛围以及条件下,明确自身目的,去掌握自己了解的科学技术知识完善自己的思想道德建设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同时也要参加社会实践,把知识用于自身的工作,发现不足和缺陷,使得自己在大学过程中真真正正的成为一名国家的栋梁。

学院团委干事软件211朱天赐表示,当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将自身的青春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身为团学组织的一员,我们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和鞭策,珍惜当下机遇、担负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院学生会干事数据科学212陈慧琳指出,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毅前进。

吕寅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应深刻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团学骨干,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我,理解学校政策,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护的重要性,配合属地和学校的常态化防疫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创新,激昂斗志,担当社会责任,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着,为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

(文:李妍;图:胡成浩;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