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表率“我”带头,战“疫”一线党旗扬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理论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4月28日下午,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内容。支部党员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史营养滋养初心使命,筑牢信念之基,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约束自己,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表率作用,深入抗疫一线。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巩固我校防控成果,自3月份以来,两个支部师生党员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其中支部书记孙力力、罗国旗连续参加志愿者活动5次,支委成员宋成龙带头加入青春护卫队,支部党员纷纷加入核酸检测现场维护、联系班级、联系寝室、联系楼层长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抗疫一线中,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坚持落实“四个带头”作用,为学校防疫工作筑牢坚实堡垒,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签订责任书,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在文明离校中发挥模范作用,毕业生党员宋成龙发出倡议,在临近毕业生季,“要带头兼顾好疫情防控、在毕业设计、求职就业等方面,通过‘结对子’互帮互助、经验分享、谈心谈话等方式,带头做好帮扶工作,争做广大学生的‘贴心人’”,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倡议书上纷纷签名。两位支部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大家站好毕业前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彰显模范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党旗增辉添彩!     

(文:褚永涛、毛静雅、罗国旗;图;毛静雅;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