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共建做服务 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3月12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承孝云邀请体育学院学生徐正兵,印定发和刘子腾共同为计算机201班带来一场“新学期,’心’启航”心理团体辅导,帮助学生缓解疫情下的紧张焦虑与学习压力。

春季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但春季是精神疾患和心理问题的多发期,每年的3月至5月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多变的气候会让人容易出现失眠、情绪不稳定、易怒、易疲劳等不适应的情况,从而增大了引发心理问题的概率。开学一来,班级同学学习氛围浓厚,部分班级同学出现了明显的学习焦虑。为保持学生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学习热情开展了本次心理团体辅导。

活动中,高兵兵,徐正兵,印定发和刘子腾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及有趣的心理体验项目开展活动,通过拳王争霸”“同心鼓”“大脚板”“你比我划”“踩气球”等一个个有趣的团队合作游戏,让在场的同学从最开始的紧张到最后的放松愉悦。退伍学生周宇航表示此次心理团体辅导为退伍学生融入新班级提供了方式,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增加了大家的交流机会。活动中游戏丰富有趣,大家都踊跃参与,团结协作,大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党支部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帮助学生以健康阳光的心态适应新学期生活,积极策划活动寻找资源,通过心理团体辅导增加学生活动的参与性,对症下药,有效化解学生的焦虑、困扰,以更阳光的心态去克服“开学综合症”,显著提升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

(文/图:承孝云;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