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寝室设计大赛

为丰富寝室文化生活,形成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氛围,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了院第十七届寝室设计大赛,本次寝室设计大赛面向学院全体新生,得到了全院新生的广泛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共吸引到全院38个寝室、共百余位新生参与,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利用空闲时间,动手动脑,努力使自己的小窝变得整洁、舒适,同时比赛规定每个寝室都要确定主题,努力建设宿舍文化,塑造美好心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轮在线上进行投票,第二轮由辅导员现场打分。最终,选出优秀的寝室进行vlog视频展示。通过第一轮线上投票,所有参赛队伍都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第二轮线下评分新生辅导员和团委老师走访了每个参赛寝室,选手们热情向老师们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构思,展示出宿舍管理制度,让评委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新生寝室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其中,男生12栋110寝室在宿舍公约里设置了寝室轮班表,强调了卫生安全努力提高寝室成员的卫生意识,加强自律,树立责任心,营造一屋,净一室良好风貌女生7栋311寝室用绿叶装饰,看上去勃勃生机,寝室的女孩子们希望把宿舍打造成学习、休闲两不误的小天地,努力打造学风优良寝室。 

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促进新生宿舍成员间的交流合作,新生良好地展现创新意识,诠释内心的想法与个性,充分彰显同学们的艺术才能和文化修养,在培养审美能力、创造能力的同时增强寝室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意识、团队意识以及默契程度,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氛围和浓郁的寝室文化。

(文:刘泓毅、孙亿;图:孙锡俊、叶晓珍;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