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1年校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马晓琼

马晓琼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办公室主任。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理想信念坚定,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工作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私奉献,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党政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履职,主动作为,通过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向学院教职工传达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做好学院教职工个人信息摸排,做好教职工离芜、返芜和境外返芜教职工信息统计和服务工作。

在学院办公室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坚持”的要求,把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作为办公室工作的政治主线,坚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时效和一流的作为,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质量做好学院党建发展工作的保障。在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年度综合考核、人才招聘、日常管理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讲政治、抓落实、优服务、强本领、守纪律的好表率。认真履行学院分工会主席职责,积极组织教职工活动。加强职工小家和和女职工“阳光家园”建设,获批省级示范“阳光家园”称号,学院分工会被评为2020年度校“先进分工会”。


罗国旗

罗国旗同志在新冠疫情期间,主动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担任学校老小区11号楼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摸排房屋出租情况,克服住在校外出入不便困难,实地走访学校老小区,向房主和租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及时汇总楼层信息的报送。该同志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院教师房屋出租信息的汇总,负责每天报送出国出境三类人员两种情况的“零”报告、日报告,积极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报送。

该同志自2020届毕业生开学以来,认真做好计算机、物联网专业毕业生的各种疫情信息排查,积极宣传党中央、省委的疫情防控政策,稳定毕业生心态。毕业生5月份进校以来,每天落实好毕业生出入学校审批,利用主题班会和谈心谈话积极向毕业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引导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先就业后择业,关心帮扶建档立卡学生和湖北籍学生的就业,实现建档立卡学生全部就业。针对个别就业心理障碍毕业生,主动联系该生,开展一对一谈话和跟踪帮扶,在她的努力下,所带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取得较好成绩。目前,该同志担任物联网18级的辅导员,仍坚持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相关的摸排工作。

    该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号召所带学生党员和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网上理论学习,并积极向湖北疫情防控捐款,用正能量感召师生。该同志认真钻研,利用业务时间,研究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积极投稿,获批校级课题1项。


佘琪琪

佘琪琪,女,199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担任支部组织委员见纪检委员。该同学在政治思想学习方面,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与专业竞赛,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在生活中,热心助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她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为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项玉梅

项玉梅,女,199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担任团支书,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该同学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安徽省双百大赛一等奖、安徽省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在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普及防疫相关知识,缓解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压力和焦虑。该同学积极完成支部交办的任务,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个人能力,受到师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