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校友交流会

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2021916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副院长刘涛、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鸣鹃、郭煜锋参加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已毕业优秀校友与新生分享他们的大学经历和收获。 

交流会上,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殷启顺站在工作的角度回顾了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并对大一基础学科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冰酒大一的迷茫期应该如何规划,给予新生建议和意见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唐辉按照时间线向新生讲解了各学年的工作学习流程并着重分享了自己在学科竞赛方面的经验。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校友王池从学生干部角度谈论如何充实度过大学四年,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并简单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及学校各个学生组织的工作。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吴雅萍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鼓励新生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四年,争取考研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 

刘涛勉励新生一定要自信、自强,更要踏实严谨,并对学院各个实验室、协会进行介绍,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她希望各位新同学能从各位优秀校友们精彩的奋斗故事中得到收获,不虚度四年的大学生活。

孙德茹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勉励新生要珍惜学习时光,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梦想与目标,以积极的心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

大数据212班夏云帆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校友报告会,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并表示会尽快投入到大学的状态中来,也会积极参加院校各类活动。软件211班吴奥同学表示这场报告会意义非比寻常,让他了解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也同时表示要向今天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规划好大学四年,不虚度光阴。

文:王鸣鹃;图:王鸣鹃;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