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金芝教授莅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指导交流

为了加快我院高原学科和计算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动硕士点建设,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5月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北京大学金芝教授来我院就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指导。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军、副院长刘涛、部分硕士生导师代表和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首先,汪军就我院学位点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招生和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金芝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的良好势头,并对软件工程学科点建设方向和验收工作等进行了相关指导。她指出,要结合学校的发展背景和优势领域,发挥学院的现有力量,拓展现有的研究思路,有效地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融入到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中来,发展自己的特色,将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与学校的机电特色相结合,发挥教师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优势,开展嵌入式系统软件架构和工业互联网软件等的特色软件工程研究。最后,金芝教授对计算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九个研究室建设及研究方向的凝练参会教师进行了探讨;并对老师们所感兴趣的,机器学习和嵌入式等研究与软件工程相结合之后潜在的研究方向和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文:徐晓峰强俊图:周文娟;审核: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