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与知识工程研究室简介

数据挖掘与知识工程研究室主要关注数据挖掘、知识工程、信息抽取等相关领域,依托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一级硕士点。该研究室以文本大数据、流式大数据、社交媒体大数据、移动大数据等为研究对象,利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理论和技术,研究挖掘大数据中的海量文本信息处理、文本表示学习、数据管理、数据融合、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等。目前研究室主要成员六人,形成以教授牵头、博士为主体的研究团队。

本研究室团队成员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或者EI收录论文15篇,相应的研究成果发表在Knowledge-Based Systems, Science China, 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 Practice and Experience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研究室团队成员近年来先后承担省市级纵横项项目10余项,主持安徽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资助计划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安徽省高校省级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先后完成了“大数据环境下数据流流式分类挖掘研究”、“开放领域文本中实体关系抽取及其应用研究”、“面向P2P网络环境的数据流分类研究”、“基于主动学习策略的P2P网络流量识别研究”等项目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社会和经济效益。

主要研究方向:

1.数据挖掘

2.知识工程与信息抽取

3.海量信息智能处理

4.知识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