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从创业视角浅谈大学生涯规划

为了帮助新生规划大学生涯,树立明确学习方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114日下午在C座报告厅举办了“创业视角浅谈大学生涯规划”主题报告会,由我院2016校友朱子龙主讲

朱子龙上台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大学生涯规划展开话题,指出一个好的生涯规划会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及未来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紧接着,朱子龙询问同学们对大学生的预想和规划,并提出了自己的的看法。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以及在创业上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我们同学们当下应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因为任何时候学习力都是很重要的,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眼界和格局越高就越不容易判断失误耽误自己,起码能少走很多弯路关于创业,他给出了一些建议:第一团队组建尽可能的找寻互补性的,不要都差不多,这样后续会有很多问题第二所有的事情都说在前头,签字画押,不要最后反目成仇第三资金方面千万不要借贷套信用卡,寻求家里帮助或者兼职赚钱都可以第四不要夸夸其谈,好高骛远,立足脚下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报告会最后,他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解答同学们提出生活、学习以及在个人创业方面的问题。

主题报告会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同时也同学们对自己毕业后是否创业何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大家都感觉获益匪浅。

(文:谢紫晗图:刘珍妮;审核:章靖平)

朱子龙,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6届毕业生。现任安徽安达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切西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芜湖放众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钢丝善行团安徽省法务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