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校友为新生大学生涯规划支招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充实大学生活,为未来打好基础,1013日下午,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管、我校2014届优秀毕业生李俊应邀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级学子做了题为《从就业视角浅谈大学生涯规划》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章靖平主持报告会。

李俊从什么是大学生涯规划”“为什么要进行大学生涯规划”“如何进行大学生涯规划以及大学生涯规划有效性的落脚点在哪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涯规划的相关技巧。并从面向市场需求角度希望大家做好未来职业,明确大学四年目标;从HR的角度出发,强调用人单位看重新进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否明晰,是否与单位的发展一致。报告会最后,李俊还与同学们就新生入校如何做好生涯规划”“如何确保就业过程稳且顺”“如何在面试中进行自我评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同学们普遍表示,学院组织这样的线下指导活动很有意义,形式新颖,气氛轻松,富有实效,收获颇丰。作为一个还未跨出校门但即将进入职场的小白,没有求职经验,对于面试更是一脸茫然,在听过李俊学长的分享会后,从前期的生涯规划准备再到求职过程,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感觉豁然开朗,也让自己对大学生活充满期望,对未来的求职过程信心十足!

(文:韩静蕾;图:魏晓飞;审核:章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