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徽工程大学第十届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435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校园文化氛围,决定开展安徽工程大学第十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征集廉洁文化题材的广播电影电视类(含警示教育片),图书类(含警示教育读本),相声、小品等曲艺类(含安徽地方戏曲),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类,漫画、平面公益广告类,主题征文,书法,篆刻等八大类作品。

     内容应紧扣新时代反腐倡廉、弘扬家风建设等主题,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

二、实施步骤

(一)动员布置。纪委办公室印发活动通知,各二级单位安排布置作品征集工作。

(二)组织创作。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动员广大师生创作出紧扣廉洁文化主题、弘扬廉洁正能量的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报送遴选。各单位对创作征集的作品进行初审,择优推荐并填写《安徽工程大学第十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报送一览表》(见附件1),9月12日前以书面和电子形式报送至纪委办公室。9月底前,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单位推荐报送的作品进行遴选。

(四)成果运用。纪委办公室将在廉政宣传橱窗和网站上对优秀廉政文化作品进行展示宣传。

对创作征集报送工作成绩突出的二级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对优秀的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奖金。

三、报送须知

(一)质量要求:征集作品应为原创作品,需签署授权确认书(见附件2),禁止抄袭、冒用或弄虚作假。

(二)报送数量:数量不限。

(三)报送格式:视频作品均为MP4格式、1080P高清画质。广播电影电视作品(含警示教育片)时长一般不超过40分钟;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相声、小品等曲艺作品(含安徽地方戏曲)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漫画、平面公益广告类要求以A3幅面设计,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格式为JPG,大小控制在1-2M,并附作品简要文字说明;主题征文要主题鲜明、结构完整,语言生动,具有真情实感,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通过各种渠道抄袭;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180×97cm(六尺整张);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136×34cm(四尺对裁),要求提供作品印屏,须附印边款两枚。

除视频类作品只需报送电子版、书法和篆刻类作品只需报送实物外,其余参赛作品需提供纸质版、电子版两个版本,电子版需注明参赛者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作品类别及名称。

(四)联系人:汤云  联系电话:0553-2871521  电子邮箱:jiwei@ahpu.edu.cn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报送作品必须是本单位师生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凡涉及有关法律问题,由作者负责。

3.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所有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

附件1  安徽工程大学第九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报送一览表.doc.

附件2  授权确认书.doc

 

 

纪委办公室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