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科翻译公司总经理左仁君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98

1月10日上午,上海瑞科翻译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左仁君、客户经理朱玉倩莅临外国语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新国、翻译硕士中心主任张凤梅、研究生秘书杨会勇、研究生导师韩利敏、苏涛、本科生辅导员张君参加了交流活动。

 李新国首先对左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概况,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校企合作的状况与需求等,张凤梅介绍了我校翻译硕士招生就业、特色方向、双导师制等方面的内容。左仁君介绍了瑞科公司从初创到如今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对翻译人才培养的深入思考,此外,他还重点介绍了该公司研发的“译路”翻译实训系统,以及企业课程的开展情况。双方就翻译人才培养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瑞科公司是全国翻译教指委认定的国家级翻译专业实习实训基地,与我校是长期的校企合作伙伴,侧重工程科技笔译,公司创始人之一刘克超先生是我校杰出校友。本次交流活动是践行教育部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分类卓越”精神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助力培养更多满足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专业翻译人才。

 (文:张凤梅;图:杨会勇;审核:李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