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钱春阳: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发布者:秦军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547

钱春阳,女,汉族,中共党员,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曾任校国旗班委员,校“团百花”项目“紫阳花”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获校二等奖学金。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方面表现突出,获校十佳青年志愿者、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院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06月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

人生格言: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抓住时机,挑战自我

刚步入校园时,她对一切新鲜的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就这样懵懵懂懂,但又勇敢尝试,她光荣地被校国旗班选中,成为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后来,她又满心欢喜、充满期待的加入了自己理想中的组织:外国语学院菁菁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在志愿活动中,她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挑战和第一次,第一次去敬老院帮爷爷奶奶晒被子,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第一次自己策划组织大型的实践活动;第一次用心打造自己的志愿团队;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

那个时候,她才大一,忙着熟悉校园生活,忙着调整学习节奏,忙着国旗班的日常训练,也奔波于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之中。有人问她:这样马不停蹄真的不会觉得累吗?时间真的分配的过来吗?回答是真的会累,但是她也是真的喜欢志愿团,热爱志愿服务。因为热爱,所以才会加入,才会选择坚持,才会期望做到更好。虽然忙碌,但人也是充实的。人生难道不是要这样不断地挑战自己,无限地激发自己的潜能么?

脚踏实地,提升自我

大学期间,在她看来,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一个也没有落后。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她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和非专业竞赛,如外语配音比赛、英语阅读比赛、传统知识文化竞赛等并取得了不俗成绩。同时,她也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每一次的比赛和考试,她都认真准备,认真对待,一步一个脚印,努力的去提升自己。

在工作中,她也是脚踏实地,稳步前进。从菁菁志愿团的小组长,到院实践部委员,到院实践部副部长,再到院学生会副主席,她一路怀着期待,但是也清楚地知道,只有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本领,增强实力,才能更好将愿望变为现实。在学生会的三年,她有过抱怨但是从未后悔,她喊过累但是仍不敢有丝毫懈怠。三年中,有人已放弃,有人还在坚持,在她看来,不要放弃任何一次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走向更高处,你所看到的和你所学会的东西是完全不一样。在未来,这些经历都会给你极大的帮助。不要浮躁激进,但也不要甘于平庸,越努力越优秀。敢,你才会有万丈光芒。

立足实践,奉献自我

大学生活中,她认为自己做过的最幸运的和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加入了菁菁志愿团。她把自己大量的时间投入到志愿活动,她参加并组织了近50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龙骨花团队中,她是结核病知识的传播者。她曾代表团队参加了省、市级“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训班。在省级的传播活动中作为汇报人,带领团队获得2018年结核病防治宣传大学生团体培育计划二等奖。在紫阳花团队中,她是环卫工人眼中的倾听者,环卫工作的体验者。作为团队负责人,她接受了芜湖市生活传真频道的采访,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呼吁广大市民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环保事业,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大格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团这个温暖并且潜力无穷的组织里,她奉献自己,收获的是一张张感激的笑脸,那是促进她成长的宝贵财富。她有了自己想要打造和培养的志愿团队,她拥有了策划和组织大型活动的能力,她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社会,志愿服务带给她巨大的成长。在志愿活动这条路上,她永不止步。她也热切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来,让志愿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四年将至,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有太多成长的经历,她会把这些装进行囊,好好珍藏,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