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国际贸易协会
发布时间:2020-05-10   动态浏览次数:1176

  

协会本着学术至上的原则,在学术和经验上实现共享,在生活、学习和实践中相互帮助。将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锻炼学生的领袖才能,培养学生的兴趣作为宗旨,促进学生对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关系、商务谈判的理解,为迎接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1.核心活动——国贸技能大赛。组织国贸技能大赛,初赛重点帮助参赛选手学习掌握一些关于国际贸易实务中的有关知识。决赛是10分钟的产品发布会,要求全英文演讲,不仅把学习的知识用到具体实践中,又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等。通过校内的选拔,挑选优秀的队伍一起去参加省赛,最后参加国家级的比赛;

2.特色活动——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密切结合我国企业商务活动的实际,对现代商务谈判礼仪和谈判有关理论和特点的实战演练。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使学生初步掌握商务谈判的基本理论,运用商务谈判的常用技巧,熟悉商务谈判的各个环节。

协会工作:

1、定期对新会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2、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激发同学的学习潜力,锻炼领袖才能,培养精英学生;

3、组织模拟国际商务谈判活动;

4、组织国贸技能大赛;

5、组织优秀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省国贸技能大赛和全国国贸技能大赛。 

成立时间:2017     

挂靠单位:管理工程学院

指导老师:王春荣、赵恒梅

社团星级:

官方QQ118644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