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杲杲冬日光,明暖真可爱。为深入推进学校三全六专实践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壮”起来。2023129日,由安徽工程大学MBA教育中心、安徽工程大学MBA功能型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的安徽工程大学首届MBA羽毛球师生友谊赛在国际工程师学院羽毛球馆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学院教职工与MBA学员的积极响应,共有36人次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对抗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团体赛。教工队与学员队分别派出2队男双、2队女双、1队混双进行捉对厮杀。现场气氛热烈,运动员们全力以赴、顽强拼搏,他们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于冬日的暖阳下起跳踏地,猛烈攻势打出精妙的配合。羽毛球的起落快慢带动着运动员们的步伐,精准发力、巧妙吊球、大力扣杀、攻防转换、动作连贯一气呵成,他们在赛场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战术水平。第二阶段为对抗赛。由MBA导师与指导的学员组队进行对抗,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些许乐趣。似火的热情已奏响拼搏的序章,运动员们持拍挥剑斩星河、起跳收拍惊四座。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毫不气馁,加快攻防转换节奏、奋起直追,一招一式尽显技术功底,颇有叱咤风云之势,努力将分差缩小。球场飘落的每一片羽毛、球拍划出的每一拍完美弧线,都是他们竭尽全力的诠释。激情碰撞,谁“羽”争锋,最终教工队和学员队分别获得团体赛冠亚军,导师丁一与学员方亚南师生组合获得对抗赛冠军。

  

赛场外,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如海浪般涌向整个赛场,为运动员们注入无尽的能量。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友谊赛圆满落幕。

颁奖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学院工会主席张丽霞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品,并对参赛师生表示了亲切慰问与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领导、各相关部门和师生的大力支持。MBA功能型党支部书记、MBA教育中心主任张云丰表示,通过体育比赛,汲取“奋楫扬帆,赓续前行”的精神动力,收集梦想星光、扬帆再起航。本次活动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师生间友谊,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弘扬了体育精神,为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落日归山海,羽球配少年,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比赛的到来!

  

(文:刘宇辰;图:徐涛;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