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辅修专业
管理工程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4-22   动态浏览次数:864

一、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隶属于管理工程学院,起源于1993年的工业外贸专业,2002年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7年教育部专业评估被评为优秀,2011年获批校级特色专业,2015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依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8年获产业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借力工科、融合工科,以应用型教学改革为核心,形成突出地方性、国际性和应用性的办学定位;理工科专业学生通过辅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懂产品、会技术的基础上,熟悉国际贸易惯例和规则、熟练掌握外贸业务流程,适应理工与外贸交叉融合发展的高素质外向型经贸类人才需要。

二、教学特色

本专业致力于实际案例、情景式教学、以及模拟仿真教学方式,提供国际进出口贸易流程等实训操作平台,创新开设包含产品发布会、展馆布置、合同磋商和签订在内的出口展销实践课程,在贯通学生综合学科知识的同时,强化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形成。

三、师资配备

  安排博士、副教授以上以及有实务操作经验的骨干教师授课。本专业共有专业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3人;近几年承担国家项目3项,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20余项。

四、专业类别及授予学位和证书

修满学分,经审核合格,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学分未满者,颁发单科课程辅修证书。

五、招生要求

本校一年级(2019)及二年级(2018)学生,专业不限。

六、报名程序及收费标准

报名程序见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教务通知”栏。收费标准按照国家物价部门标准,每学分70元,按照双学位45学分基本要求,修完全部学分、学费为3150元,按学期缴纳。已修相关课程可以申请免修。

七、教学计划

八、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2871233(李老师)

专业咨询:15055779552 (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