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六专路上·身边榜样”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3666

各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推进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聚焦正起来、学起来、壮起来、乐起来、勤起来、和起来,展示新时代青年热爱生活、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六专路上·身边榜样”摄影作品大赛。

一、比赛主题

六专路上·身边榜样

二、活动对象

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5月

四、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要紧扣比赛主题“六专路上·身边榜样”,从“正”起来、“学”起来、“壮”起来、“乐”起来、“勤”起来、“和”起来任一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挖掘身边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用图片讲述身边故事,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展示新时代青年热爱生活、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1.纪实类:对拍摄客体(客观世界中存在的人、物、事件等)的视觉形象进行记录,用以向社会群体或个体传播信息,或用作档案文献资料为主要目的。纪实类作品要准确客观的展示拍摄现场的状态,不会对客观真实产生误导性的判断。作品须提供图片说明,包含时间、地点及对拍摄内容的描述。

投送纪实类的作品组照、单幅均可,组照作品每件限3-8幅。

2.艺术类:以表达拍摄者自身意趣、感受、审美为主要目的。对拍摄技法和后期处理不作限制,可对原始画面的内容进行增减,可进行多个图像及元素的组合,原始画面系作者独立完成,不得下载、抄袭。着眼于视觉表达能力的创新、突破以及多种媒材、手法、形式的综合运用。

投送艺术类的作品组照、单幅均可,组照作品每件限3-8幅。

五、报名资格

纪实类、艺术类两个类别中,参赛者每类别参与作品数量不得超过3件、总参赛不超过6件。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作品不超过2项,作为第二指导老师指导作品不超过2项,总数不超过4项。

六、作品要求

1.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创作的原创作品。

2.参赛作品内容需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思想性。无色情、暴力、血腥、恶搞、低俗等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参赛作品要求主题突出、画面精美,作品创作时间均为2022年之后,彩色、黑白均可,每组组照按一件作品计算。(JPE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

七、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院赛和校赛。

1.院赛:各学院自行组织院赛(3月1日-4月10日),并评选出院赛一、二、三等奖,择优推荐20件作品参加校赛。

参赛学院需准确填写《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报名表》,每位参赛者需填写《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摄影作品大赛参赛学生承诺书》,指导老师填写《摄影作品大赛指导教师承诺书》,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于2023年4月10日17时前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等相关报名材料报送至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八教102),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987524441@qq.com。

2.校赛:校赛拟定于4月中旬举行,各学院推荐的摄影作品经专业评委评审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

八、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作品的设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和校级学生组织要结合总体方案,开拓创新,广泛发动,加强吸引力和感召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团组织和校级学生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发挥好各类新媒体平台的优势,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和传播载体,着力扩大活动覆盖面。

4.相关事宜请及时与承办单位设计学院联系。联系人:田潇濛(老师),联系电话:0553-2871265;官方QQ群(参赛学生):“六专路上·身边榜样”摄影作品大赛,群号:328545525。

 安徽工程大学摄影作品大赛附件:1-3.zip


主办单位: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设计学院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