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六专路上·身边榜样”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2172

各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推进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展现当代新时代青年热爱生活、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经研究决定举办“六专路上·身边榜样”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比赛主题

六专路上·身边榜样

二、活动对象

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5月

四、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要紧扣比赛主题“六专路上·身边榜样”,从“正”起来、“学”起来、“壮”起来、“乐”起来、“勤”起来、“和”起来任一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挖掘身边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用视频讲述身边故事,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将自己的所听、所见、所思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呈现,结合青年学生担当作为,奋斗有我一起向未来,唱响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

参赛作品类型:微电影(故事片)、微动画(动画片)、微视频(纪录片)。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创作的原创作品。

2.只接受团体参赛,每组参赛队伍限5名成员,每位参赛选手每组类不限参加数量。

3.每组参赛队伍必须配有指导教师,且指导教师人数不得超过三人。同一教师指导报送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4件,其中第一指导老师为2项,其他顺序指导教师2项。

4.参赛作品内容需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具备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思想性。无色情、暴力、血腥、恶搞、低俗等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5.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文件为avi、mov、mp4、mpg等格式,接受720p、1080p、2k、4k的标准要求,最好设置中文字幕。

6.为取得较好的展示效果,建议参赛者提供微电影宣传海报,规格为310px×220px(宽×高,横版),文件为jpg/png格式。

六、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院赛和校赛。

1.院赛:各学院自行组织院赛(3月1日-4月10日),并评选出院赛一、二、三等奖,择优推荐3件作品参加校赛。

 参赛学院需准确填写《短视频大赛报名表》,参赛者及指导老师填写《大赛承诺书》,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于2023年4月10日17时前报送至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八教102),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1798267560@qq.com。

2.校赛:校赛拟定于4月中旬举行,各学院推荐的短视频作品经专业评委评审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

七、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作品的设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和校级学生组织要结合总体方案,开拓创新,广泛发动,加强吸引力和感召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团组织和校级学生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发挥好各类新媒体平台的优势,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和传播载体,着力扩大活动覆盖面。

4.相关事宜请及时与承办单位设计学院联系。联系人:田潇濛(老师),联系电话:0553-2871265;官方QQ群(参赛学生):“六专路上·身边榜样”短视频征集大赛,群号:592949639。

 安徽工程大学短视频大赛附件:1-2.zip


主办单位: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设计学院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