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夏云兴荣获“安徽省第七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268

近日,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暨安徽省第七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合肥开幕,我校艺术学院2003届校友——安徽顶峰艺创集团创始人夏云兴被授予“安徽省第七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并接受表彰。

夏云兴是安徽顶峰教育集团董事长、安徽殷港艺创小镇文化发起人,在20年的办学创业历程中,他发起创建殷港艺创小镇,探索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的新实践。从人才链延伸到产业链,围绕“创新、创业、创意”,搭建乡村振兴“创”平台,培育孵化创业企业40多家,促进就业创业2000余人,带动周边就业5000余人,小镇从原先3000人,发展到现在达15000余人!成为以一人创业带动千人就业、以一校创新带动一方振兴的返乡入乡创业代表。

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自强模范”“文化和旅游部乡村和文化旅游能人”“芜湖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