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参加第34届全国设计大师班暨“新时代·新文科·新设计” 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525

 

202173-4日,第34届全国设计大师班(南京站)暨“新时代·新文科·新设计”创新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我校艺术学院10名教师代表在王小元副院长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36所院校的263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国设计“大师班”教育平台由留德学者林家阳教授创办并主持,其师资由国际、国内顶级的教授和设计大师组成,学员均来自全国设计学类高校教师、企业设计师和部分硕博研究生。24年来,该教育平台已为全国相关高校和企业培养了千余人,教学效果受到一致好评,学员在学界和设计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34届全国设计大师班(南京站)合影

 

 


我校艺术学院参会教师代表合影

 

全国设计大师班创始人林家阳教授介绍了大师班创办目的及发展历程。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动大师班活动顺利持续开展。毕学峰在讲话中对“大师班”的作用和创始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师班”的持续举办,对于中国设计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论坛期间,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毕学峰教授、杭州正野博展艺术有限公司徐征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洁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季晓芬教授、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隆玲教授、同济大学王健教授分别就师德教育、教育改革、设计实践、项目申报、双一流课程申报、新时代创新设计、讲课的艺术、设计创新思维等多维度进行了专题授课与交流分享,为大师班学员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经过严格的现场考试后,大赛组委会为合格的教师学院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我校10名教师代表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艺术学院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党代表教师上台领取结业证书。

闭幕式上,王小元副院长就2天的高效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并表达了对全国设计教育同行的热情邀请。

 

                           王小元副院长在闭幕式上发言

                                                 

 

 

艺术学院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党代表参会教师领取结业证书

 

 

  

                                          (  图文:黄卫国;编辑:董芬;审核: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