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449

为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维护假期校园安全稳定,提高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71日下午3点,艺术学院在6111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任家钱,2018级辅导员以及全体留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任家钱阐述了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始终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艺术学院将继续延续这一宗旨,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文明教育,传达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爱护,为留校同学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希望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机会、努力学习。随后,任家钱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案例引导全体留校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注意人身、财产等各方面的安全,并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诈骗传销、住宿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强调教育。


随后,2018级辅导员对留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指定了男女生负责人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年级留校负责人切实发挥作用,主动与留校同学保持联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同时建立留校学生QQ群便于及时联系传达信息。

会后,全体留校学生签署《艺术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校级校规、自觉履行承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举办,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学校有关学生暑期留校的安全工作管理规定,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防、自卫、自治、自救能力,为暑期留校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赵玉洁;图:袁自坤;审核:胡家增、任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