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458

创建安全卫生的宿舍育人环境,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宿舍安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429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胡家增、党委副书记任家钱及全体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安全,即检查各宿舍的用电安全、通道安全;另一项是文明卫生,着重于地面卫生、物品的摆放和学生的态度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查看了宿舍卫生情况,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假期安排,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重点对线路、插座及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宿舍能够遵守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针对个别宿舍仍存在的卫生状况不乐观、用电不规范等问题,老师们立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杜绝安全隐患。同时,领导老师们还特别提醒假期留校的同学,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的假期。

此次节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为学院管理、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图:田潇濛;审核:胡家增、任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