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场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385

为了让学生们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积极性,艺术学院邀请2019届校友黄河于2021421日在6J214教室举办主题为“ ‘三心二意’做设计”的校友报告会,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家钱主持,辅导员叶杨、部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以及各年级视传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黄河作为品牌人、视觉工作者、策展人,结合自己22年创意从业经验。他指出,“三心二意做艺术”一直是自己的主题,三心二意通常被理解为不太专一,他用一个简短的故事让同学们对这个词语有了新的认识。第一“心”为要带着初心,向同学们展示了毕加索一生以来画作的转变,并用一张优秀作品与无名孩童的画作对比,告诉大家要保持童真,高频创作,懂得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第二“心”为带着上进心,设计不是简单的写写画画,要学会设定计划,无深入不浅出,无量变不质变的道理;第三“心”为带着敬畏心,无敬畏不成事,要一直保持敬畏之心。第一“意”为带着新意,用一些负面案例指出抄袭与偷盗同罪,平时要注意积累经验,记录开心快乐;第二“意”为带着善意,要做到不低俗、不恐怖,传递正能量,带着爱意,他用多个作品向同学们诠释“爱”,引导大家要从不同的维度去思考问题。

本次校友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激起了同学们的创造热情,提高专业认同,引导同学树立了远大抱负和职业理想,帮助同学更好的认清就业形势,把握机会,不断奋斗,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今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定位提供了良好的方向。

                                                     (文:唐海玲;图:熊点;审核:黄凯、任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