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5:31   点击: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绿化校园志愿先行

3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学院志愿者在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以绿化校园为主要内容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在实践基地,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默契十足。有的利用铁锨、钳子等工具清除了场地里的铁丝、石块等杂物,有的用铁锹等工具平整土地、翻土挖坑,有的栽种花苗、播撒草种,到处都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经过半天的劳动,实践基地面貌焕然一新,空气中到处洋溢着劳动的快乐。


党员模范先锋有我

320日,食品系学生党支部前往芜湖市竹秀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面向小朋友们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你们喜欢吃苹果吗?”“什么食物是绿色的?”,党员们在一个一个日常小问题的互动中快速拉近了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在欢声笑语中给小朋友们提出了营养早餐的建议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小知识。现场小朋友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中饱含对雷锋同志的敬意。


暖心社区友爱邻里

313日,十余名志愿者们联合竹秀社区开展“治安宣传月”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志愿服务,志愿者在各自的摊位分发宣传单页、海报及社区服务指南等材料,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消费者合法权益,协助社区邀请的专业律师,做好居民相关消费纠纷问题的咨询解答工作。


322日是世界水日,学院志愿者于317日在竹秀社区开展“节约用水”知识,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生活中节水的小妙招后,如在刷牙时关闭水龙头,淘米的水可以浇花等。小朋友们在支部成员的陪同下完成手绘环保袋的活动,大家拿起画笔在环保袋上画下充满想象的作品,画面温馨又值得纪念。


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除社区内的垃圾和杂物,保持环境整洁,整治社区内的乱搭乱建现象,恢复公共空间秩序,宣传环保意识和卫生习惯,防火救灾知识宣讲。对社区内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设置分类垃圾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定期清理垃圾堆放点,保持社区整洁。对社区内的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与维护,包括绿化带、路灯、休闲设施等,确保其完好无损、正常使用。针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包括楼道、地下室、车库等,消除脏乱差现象。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居民共建美好家园。


温暖五院全程相伴

316日至17日,23日至24日,“五院”志愿服务小队在五院开展导医导诊志愿服务,这支队伍已经服务16个年头,一直为其提供预约挂号、诊疗排队、指导自助机操作、病历咨询、搀扶护送、陪同检查取药、查询检验报告单等便民服务,在门诊服务站点,接受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提供简单的医疗建议,并引导他们就医或寻求专业医疗帮助。有效地帮助缓解医疗资源压力,减少病人的等待时间,减轻病人的焦虑情绪。


安全出行文明有我

学院团委倡导师生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校园卫生整治活动,带头做到文明停车、安全低速出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将继续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培养了爱国、助人、诚信、友善、奉献的优良品质,为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精神将在学校内外继续发扬光大,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文:杨良军;图:志愿者;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