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在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7:25   点击:103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系学生党支部前往芜湖市竹秀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面向小朋友们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你们喜欢吃苹果吗?”、“什么食物是绿色的?”,党员们在一个一个日常小问题的互动中快速拉近了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在欢声笑语中给小朋友们提出了营养早餐的建议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小知识。

宣讲结束后,食品211王子豪同志带着小朋友们走进了雷锋的故事世界,小朋友都沉浸在雷锋的感人事迹中,纷纷举手表示,以后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团结友爱,帮助他人。支部成员们现场教小朋友们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中饱含对雷锋同志的敬意。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培养小朋友们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提高环保的意识,支部成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生活中节水的小妙招后,如在刷牙时关闭水龙头,淘米的水可以浇花等。小朋友们在支部成员的陪同下完成手绘环保袋的活动,大家拿起画笔在环保袋上画下充满想象的作品,画面温馨又值得纪念。

三月的春风,始终有一个名字——雷锋,暖暖地拂过,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扉。此次活动,让党员们在实践活动中感知、学习和延续雷锋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雷锋精神都是时代所需、人民所愿。

(文:何祥玲、章晶晶;图:张瑞涛;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