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遇见食品”第二届皖江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0 09:54:56   点击:168


128日至9日,“生物遇见食品”第二届皖江论坛在校顺利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所的1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本次学术论坛由安徽工程大学主办,安徽省工业微生物分子育种工程实验室与校科技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副校长周虹屏出席开幕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周虹屏主持。

苏国红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学者们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出更多生物科学与食品科技的交叉领域,使相关产业在技术、应用及装备上与世界水平进一步接轨,实现多产业的协同发展和融合创新,使上游技术供给与中下游产业需求结合得更紧密,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她表示,这次学术论坛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以及学院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我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的突破,提供更多的智慧和经验。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在主题报告环节,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赵黎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学波、西北大学教授范代娣、上海海洋大学教授谢晶、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许平、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雍进、清华大学教授戈钧、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于波、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钰、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吴文达等10位专家各自分享了“生物基材料的合成生物制造”、“膳食营养与脑健康干预研究的理论及实践探索”、“可溶性微针贴片在抗生物膜和伤口修复中的应用” 、“食品冷链发展现状与挑战”、“小分子化合物微生物分解代谢机制和应用”、“天然产物高效生物合成”、“酶-金属复合催化剂构建与应用研究”、“高纯度生物基丙酸的合成生物制造”、“微生物基因编辑育种与食品营养成分合成”、“干腌火腿生物活性肽的保肝机制研究”等学术研究成果。与会专家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角度多元,涵盖面广,论坛讨论交流氛围热烈。

论坛最后,薛正莲教授进行闭幕致辞,她对专家学者们为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探讨了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可能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方向,是一场高水平学术盛会。

参会青年博士赵明老师表示,此次会议深度探讨了生物与食品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与发展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为自己的科研拓宽的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


                       (文:尹鸾、谢丹、李闯;图:尹鸾;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