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三全六专】“正”起来 “学”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 举办第二届“青春说·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7 21:44:07   点击:1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我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走实走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学好新时代理论,讲好新时代故事,12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二届“青春说·微党课大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微党课比赛共吸引了22队伍参与,参赛队伍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扣“时代”“青春”“奋斗”等关键词,各抒己见,坚持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讲历史与讲现实相结合,讲他人与讲自己相结合,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将党的理论教育、红色文化、志愿精神等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

 


比赛结束之际,何祥玲老师作为评委对本次赛事进行点评。何祥玲老师首先对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关于授课和调动气氛的小建议。同时对授课时的一些小细节提出要求,希望选手能把自己更多的想法与思考融入学习生活当中,并激励选手们在下一次的比赛当中有更好的表现。


下一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将在本次参赛的微党课基础上,指导学生党员继续完善微党课的内容,优化授课方式和教学设计,并面向全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以及一站式社区进行送讲,进一步掀起理论学习、宣讲热潮夯实思想和理论基础。

文:胡晓康;图:张津悦;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