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 17:56:53   点击:95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4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院长薛正莲、党委副书记王彦青、各系主任和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加会议。


学院就业联络员胡晓康首先汇报了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整体进展,并重点介绍了以校友报告会、复试交流会、征兵动员会和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的情况。2024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钟莉娟汇报了目前毕业班学生的基本信息、就业进展及考研报考人数等情况。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并就我院现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各系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展开交流。王彦青对当前就业形势及存在的主客观原因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如何分层分类分阶段做好就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薛正莲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考研冲刺阶段的指导服务工作,各专业导师要对所带学生进行个别谈话,了解考研备考学生现阶段的具体困难内容,鼓励学生鼓足信心、劳逸结合,并予以个性化指导。

余传文总结指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关乎学生未来、关系学校学院发展为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一要细致化做好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需求与困难摸底工作,“一生一策”做好帮扶对接工作;二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讲清就业现实形势,强化先就业,再择业就业意识;三要全员动员拓展就业市场,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总结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发现问题,全面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凝心聚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图:钟莉娟;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