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16:51:05   点击:111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7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举行以课程教案设计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校教学名师袁一鸣副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葛飞及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交流。沙龙由葛飞副院长主持。

袁一鸣老师曾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奖,并取得了省级、校级多项荣誉称号。教学创新大赛的介绍、教学设计宏观架构、课程教案设计的撰写、教学创新成果汇报经验等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创新大赛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方法策略。沙龙现场还进行交流互动环节参会老师踊跃提问。袁老师从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课程教学设计内容的修改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课程建设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内容,是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教学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专业发展、信息沟通、思想交流、科学探索以及成果分享的平台,此次活动有利于我院教师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激发创新思维,加强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创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有力促进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为学院整体课程建设能力提升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文/图:居洋;审核: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