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出席第二十二届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暨生物一流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09:58:53   点击:135


 

1111日,安徽省高校第二十二届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在宿州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安徽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的院长、系主任、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会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薛正莲及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常任秘书长李进华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朱国平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方明教授等分别以“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十年回顾”、“生物学核心课程双语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大学质量文化建设的内涵与实践”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报告。

薛正莲介绍了我院“生以食特、食以生强”的办学特色,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与产业学院建设等议题,开展了交流与讨论,介绍了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团队建设等情况,与兄弟院校分享了建设成果。


安徽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为加强省内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服务地方经济搭建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对全省高校生物学科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我院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将吸取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方面再上新台阶。

与会期间,薛正莲应邀担任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宿州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评委,对入围决赛作品答辩进行现场评审。

                                                                                                         (/图:赵世光;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