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鸠江区农业农村局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商洽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15 19:30:14   点击:80

11月15日,鸠江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倪翊局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校地合作事宜,学院院长薛正莲、副院长葛飞、张国强,系部主任等6人参加座谈交流。

倪翊首先介绍了鸠江区农业农村基本现状以及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与我校已开展的合作情况。同时从新农村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介绍了农业农村局的最新政策;并表示加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是今后鸠江区农业农村局工作的主要方向,将积极支持并大力推动校地合作,共建绿色食品技术转移中心。

薛正莲对倪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和近年来我院在农业人才培养、农产品加工技术开发、农业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我院充分发挥好独特的学科优势与人才资源,围绕鸠江区“美丽乡村建设”,为鸠江区“三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拓展“三农”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希望双方立足优势,创新机制,深化合作。

张国强就如何从农村产业、绿色食品以及农业相关方面与农业农村局加强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同时也表示愿意以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为契机,双方在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孵化与培育企业、人才引育与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最后我院与鸠江区农业农村局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和鸠江区“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合作模式,共建绿色食品技术转移中心。并以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项目合作,将鸠江区农业产业基础与我院科技、人才、资源等优势相结合,加快推进鸠江区乡村振兴,实现校地协同发展。(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