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三全六专】“乐”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电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08:50:03   点击:91

为进一步丰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实见效, 116日至111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秋季学期心理健康电影周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承办,学院心理联络员钟莉娟全程参与指导。

本次心理健康电影周活动通过组织各年级分专业集中观看的方式,向全院在校生集中展示了《沉默的羔羊》、《飞越疯人院》、《头脑特工队》、《开心家族》、《雨人》等多部电影作品。观影结束后,各班级心理委员分别组织同学们分享彼此的观后感,互相解答近期生活中的烦恼,充分发挥朋辈辅导作用,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


钟莉娟为同学们讲解了电影中所涵盖的心理健康知识,解答了关于电影及心理咨询的相关问题,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认知。她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困惑、积极敞开心扉、理性化解心结,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具体内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在“乐”起来的过程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将心理健康电影周作为每学期的特色活动,借此来帮助学院各年级学生舒缓生活与学习中的压力,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以更加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中的曲折坎坷。

(文:钟莉娟;图:朱一洲;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