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凝心聚力 共筑安全防线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班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08:56:14   点击:109

为增强毕业班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顺利毕业筑牢安全防线,119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召开毕业班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毕业班辅导员钟莉娟及来自不同班级的毕业班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纷纷从电信诈骗、宿舍安全、就业安全等方面讲述了自己或亲朋好友所经历过的安全事故案例,每个案例都引发了现场热议,大家分别从案例发生的原因、警示作用等方面展开讨论、予以小结。


余传文肯定了毕业班同学们过去三年多在电信诈骗、寝室安全等方面所做的措施与成效,并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案例,叮嘱同学们:一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挥自己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二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时刻注意排除一切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自己和身边同学的人身与财产安全;三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做到“五防三要”,即防黑中介、防培训贷、防付费实习、防非法传销、防乱收费,要增强求职安全意识、要使用正规渠道求职、要运用法律维护就业权益。

本次座谈会增强了毕业班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提升了同学们安全防范的意识与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贡献了我院的一份力量。

(文:钟莉娟;图:陈天祥;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