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家校共育 启智润心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9-10 17:39:15   点击:182

为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校认识学院,促进家校合作,99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会。院长薛正莲、党委副书记王彦青、副院长葛飞、教师代表朱西平及100多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何祥玲老师主持。


薛正莲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家长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薛正莲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讲述了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及学校在学生教育培养中的特色做法,呼吁家校合作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王彦青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家长介绍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要求家长对孩子放手但不放松,既让孩子逐渐习惯气候变化,乐于享受和风细雨,从容应对暴风骤雨,又让孩子在彼此沟通交流中感受到期望,品味到亲情,获得到勇气;要求家长对孩子关爱但不溺爱,既关心他们的健康安全,又舒展他们的天赋秉性,既尊重他们的所思所想,又留意他们的情绪波动,既满足他们的成长需要,又尊重他们的自我发展。

会上,葛飞和朱西平还分别介绍了专业培养计划和本科生导师制度等家长们关心的内容。参会家长也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学生学习、生活、培养、就业等问题踊跃发言提问。参会老师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对应解答。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在看不见的地方发力,把“三全六专”工作要求融入到学生教育的每一个环节。家长会的顺利召开是学院加强家校合作提升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为增强新生专业认知、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将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图:李良渊;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