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一路“生”花 不负“食”光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温情迎新

发布时间:2023-09-09 19:00:55   点击:122

癸卯年秋,序启新章。99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秉持“迎出热情、迎出温情、迎出亲情”的工作理念,有态度、速度和温度的开展迎新工作。报到当天,共迎来了250余名新生。

增红添绿焕新颜,服务暖人心

“志愿红”暖心迎新。迎新现场每一处都有独属于新生的那一抹红,身着鲜亮红衣的志愿者不停地穿梭在校园里,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校园环境,传授生活经验。党员驻守在党员示范岗,给新生提供新生注册、路线指引、服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生食绿”以心贴新。学长导员以及迎新工作人员统一穿着学院绿色文化衫驻守在报到处,耐心热情地为每位新生“一对一”办理报到入学程序,流程顺畅高效、温馨和谐。


两大展区亮特色,廊下新生悦

迎新现场设置了学院特色展厅和学科文化互动体验区两大展区。两大展区旨在通过体验感、互动感、仪式感爆棚的入院活动,让新生了解专业实践技能以及成果,培养专业兴趣感和归属感。学院特色展厅呈现了“不一样的教育”结出的累累硕果,图文并茂展示了学院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引导新生树立专业自信、发酵梦想。

学科文化互动体验区热闹非凡。“玩转朋友圈,集赞有好礼”的招生宣传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家长参与,食品231班杨愉壮的父亲发了一条“我为安徽工程大学代言”的朋友圈,获赞30个,成功兑换了一个由志愿者现场制作的冰淇淋。“幸运大转盘”趣迎新活动,引来无数师生驻足。转盘内容涉及酸奶、蛋糕等多种学院自制食物,说出校训、才艺展示、与辅导员合影等多种任务校训以及逢考必过、平安喜乐等多种新生祝福。“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研究生王太伟转到了表白父母的任务板块,红着脸拥抱了父母,并表达了感谢。“我性格比较内向,即使是和父母在一起,也很少会这么直白的把爱说出来。”现场还设置了“给我的专属蛋糕、酸奶、冰淇淋拍张照”、“入学第一张照片”等打卡留念环节。


满怀期冀促奋进,征程新起航

“我是提前报到的,本来性格很内向,但在辅导员的鼓励下,我积极加入迎新工作中,为学院迎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会以此为起点,不断锻炼自己突破自己,不负大学好时光。”食品231 张志强是学院第一个报到的新生,以“新”迎新也构成了学院迎新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午1400,在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召开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3年新生家长会。家校共育,启智润心,新生们在学院和家长们的共同期盼下,开启大学美好生活。

下午1700,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员前往宿舍看望新生,关心新生的适应情况,唠家常、谈理想,指点迷津,解惑答疑。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接下来,学院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节奏、开启逐梦之旅。

(文:何祥玲;图:新媒体中心;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