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三全六专”专栏】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20:55:33   点击:115

为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育人成效6月15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依次汇报本学期所带年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并就工作难点等展开交流,王彦青对我院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改进意见,并对学期末及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一是要在期末考试期间,继续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帮扶工作,减少学生因学业压力产生心理问题;二是要在暑期间充分利用线上主题班会、朋辈帮扶、家校协同等方式,持续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三是要利用假期相对完整的时间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能力。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的重要一环,关乎学生健康成长,本次会议既是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的的总结,也明确了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为学院更好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文/图:钟莉娟;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