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三全六专】接力梦想 “研”续篇章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考研升学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7:33:03   点击:95

为传递考研接力棒,续写升学新篇章,5月2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本科生考研升学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辅导员李良渊、辅导员胡晓康及260名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动员会。动员会由2020级辅导员钟莉娟主持。

引导规划明方向王彦青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动员讲话,他向现场同学们分享了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蝉联第一的喜讯,从自身发展的需要和国家发展的需要两个角度和同学们交流了“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并结合目标是前进的灯塔、勤奋是成长的阶梯、心态是成功的基石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诸多建议。


“研”阵以待筑未来。生制202班刘倩倩代表学院2020级全体考研备考生进行发言。她表态,要时刻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并踏踏实实地为考研做好一切准备要以最好的心理状态去面对考研过程中的困难与挫折要抱着坚持到底、不骄不躁、永不言弃的信念走完考研的这一段时光。生制203班阮厚亮上台领誓,2020级考研学子集体宣誓,巍巍神山,徽程校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级考研学子带着希望、热情与拼搏许下铿锵誓言。


答疑解惑强信心曾任2017级、2018级毕业班辅导员的李良渊老师以如何选择考研院校为切入点,从近3年的考情分析、历届学生所遇的共性问题等方面给大家带来考研学习的满满“干货”,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惑。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从学生考研规划引导、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着手将工作做实做细,学院考研人数连年增长,考研氛围日益增厚,考研成绩逐年突破。会议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动员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爱与鼓励,更加坚定了考研必胜的信心。

(文:钟莉娟;图:李正洋;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