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8:19:11   点击:141

为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水平,有效预防危机事件发生,526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艾裙、学生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杜松涛、李梦菊和李梦圆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团委副书记杨良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彦青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做法和存在的困难,汇报了危机干预排查的设想和做法,各位辅导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金艾裙充分肯定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内容及成效,从校医合作、结对帮扶、校内咨询等多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给予具体意见,并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期的工作重点。杜松涛从专业角度提出工作方法建议,并强调要重视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中的班级和宿舍环节,认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中的各环节工作。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致力于创设良好的心育环境,为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下一步,学院将逐步完善开展适合学院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密切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合作,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文:钟莉娟;图:胡晓康;审核:金艾裙、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