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三全六专】 共建幸福校园 共享快乐生活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7:40   点击:136

为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共建幸福校园 共享快乐生活”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吸引全院师生1000余人次积极参加。


朋辈互助,寄语未来。5月8日-5月25日,全院27个班级分别由心理委员组织开展一场趣味心理班会,含“吐槽盒子”、“写给毕业季/十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等多项趣味环节。班会中,各班级同学分别写下近期在校生活中所遇到的心理压力和困扰,放入“吐槽盒子”,由心理班委和其他班委一同从朋辈角度进行抽取解答,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更在轻松的班会氛围中解答了同学们的心中烦恼。心理委员们还组织班级同学共同书写“写给毕业季/十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鼓励同学们在憧憬未来的同时,加深对未来规划的思考,各班级同学经过深刻思考后,纷纷认真写下想对来的自己所说的话,最后认真封装,待来日启封。

 

记录生活,分享美好。5月8日-5月22日,学院举办了一场校园生活vlog大赛,参赛选手们以寝室为单位、以校园生活为内容拍摄成vlog,分享寝室成员校园生活集锦。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11份,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作品中,同学们用各自独特的记录视角、拍摄与编辑手法,记录寝室成员们的点滴生活,在记录快乐的同时,更增加了寝室凝聚力,传递了青春阳光的正能量,号召了更多寝室“和”起来、“乐”起来。


活力涂鸦,绘出心声。5月21日,学院在学院南楼大厅举办了“画出心中美好的样子”心灵涂鸦活动,学院心联络员钟莉娟老师全程指导。活动中,同学们分别以“自己心中最美好的样子”为源,在十米画布上共同作画,并交流彼此的创作灵感和作品内容。钟莉娟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赞赏,并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轻松愉悦的学习心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保障心理育人工作落地有声。本次“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合学生实际,对学院营造“乐”起来的“大生态圈”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文:钟莉娟;图:柯嘉伟、陈颖;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