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三全六专】相约徽程 花灯初上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园花灯节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9:25   点击:151

  立夏陶陶乐未央,花灯蔼蔼疑星光。2023 年 5 月 13 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徽程华灯”的届校园花灯节于在第二田径场顺利举行。活动现场各色花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数千名徽程学子共享这华灯璀璨流光溢彩的夜晚

  “正”文化,展现传统魅力。在活动现场,除了琳琅满目的花灯展览,舞狮表演、元妃省亲逛大观园、十二花神花灯游行等表演也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学生们身着各式汉服,手持花灯,广袖飘飘,衣袂翩翩,巡游队伍像一幅唯美的古典画卷在校园内徐徐展开。据悉,在活动开展前期,主办方向同学们征集了手工花灯和花灯节相关的主题作品,让同学们在手工劳动中体味传统民俗工艺品的魅力。本次花灯节活动中蕴藏着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古风古韵蓬勃朝气碰撞青春在传统中葳蕤生辉,带来了一场让人久久不忘的视听盛宴。


  “乐”歌舞,彰显青春风采。晚会在动感十足拉丁舞表演《Tik tok  baby》中拉开了序幕;合唱歌曲《不得不爱》自由轻快,用扣人心弦的节奏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国风舞蹈《水龙吟》翩如兰苕翠,宛如游龙举,将古典舞的气韵体现得淋漓尽致;沙画表演《胭脂雪》在光影交错中灵动变换;街舞momae》劲歌热舞,扬情初夏,尽显青春活力和蓬勃朝力;器乐合奏《苏公堤》用小提琴,古筝,琵琶,笛子,电钢琴五种乐器演奏出烟雨江南的袅袅轻音;舞蹈《Fiesta》活力四射,让青春和汗水肆意地绽放在舞台;合唱《不为谁而作的歌》用细腻的嗓音、真挚的情感诠释梦想的力量;舞蹈《花月成双》舞衫歌扇,翩翩起舞;最终以感染力十足的乐队表演《海芋恋》《一万次悲伤》《无数》落下帷幕。


  “和”相随,绽放无限活力。本次活动设置花灯展览区商铺美食区游戏娱乐区三大娱乐观光区域,旨在帮助学生放松身心,享受快乐的校园时光。花灯展览区,同学们可以通过猜灯谜来兑换相应的小礼品,并且可以在许愿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在商铺美食区,同学们可以体验手工DIY的乐趣、购买各色小礼物小零食,品尝由生食院食协提供的美食和自酿啤酒。在游戏娱乐区,穿针引线、筷子运球、emoji 猜词等数十种游戏应有尽有,引来了同学们的聚集,尽情释放压力、绽放活力。活动形式多姿多彩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2级胡啸寒同学表示:“精彩纷呈的节目、各式各样的花灯、丰富多彩的活动都让我影响深刻,这是一场传统文化与青春热情相互交织的活动,花灯用精致外观吸引了我对传统工艺品产生关注,而现场不少同学都身着的汉服则向我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服章之美”,让我感受到了徽程学子的青春风采,也希望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这种有意思的活动中来。”


  星河散尽,活动余味悠长;点点灯火,学子载乐而归。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工作的生动实践,是我校让学生”“乐”“”起来的品牌活动,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充满青春热情的校园文化氛围。徽程学子纷纷表示这次花灯节是重新体会传统文化魅力的一次契机,以后他们会继续了解传统文化,并且愿意积极接过传承传统文化的接力棒,用青春力量为传统文化传播添薪加火。

(文:胡奕雅;图:媒体中心;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