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征兵动员会暨退役学生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20:42:51   点击:15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毕业生等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扎实推进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51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举办2023届毕业生征兵动员会暨退役学生事迹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赵成婧、毕业班辅导员何祥玲以及学院退伍学生代表王凯和关奥林同学进行分享交流,部分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由学院征兵联络人胡晓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作动员讲话。以伊拉克战争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伊拉克战争爆发的主要原因,提出保家卫国的重要性。为此他希望大家勇敢地站出来接受祖国的挑选,接受人民的检阅,用青春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用行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接着,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赵成婧作征兵政策宣讲,她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主要流程、征集条件、优惠政策等内容,并就应征入伍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王凯、关奥林就就参军入伍的生活及个人感悟作了交流分享,让现场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参军报国的光荣和伟大。

本次征兵动员会暨退役学生事迹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征兵宣传动员的实效性。

(文:胡晓康;图:何祥玲;审核:王彦青)